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择机选取长三角产业园项目合作投资开发 苏州工业园区和上海临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3/09/11 2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双方在长三角区域产业载体开发运营、产业集聚、产业投资的综合能力,择机选取长三角产业园项目合作投资开发。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合作的旗舰项目,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七连冠”。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以产业园区开发、企业服务和产业投资为主业的上海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和上海重点区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

  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在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联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园区合作与品牌赋能、深化交流互鉴四方面展开合作。

  在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联动方面,双方将围绕产业升级和世界级产业集群打造,结合各自区位优势、产业定位、发挥基地效应,通过信息互通、企业互荐、项目互推等方式,共同招引优质企业、承接重大项目,相互支持促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升链建链。

  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创新领域合作,共同促进核心技术攻关、公共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孵化、应用场景开放、创新生态营造,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推进园区合作与品牌赋能方面,双方将积极发挥在各自品牌、产业园区招商服务、运营管理领域的优势和经验,择机选取长三角区域内符合双方要求的优质产业园项目进行合作投资、开发,为合作园区项目提供品牌赋能及招商运营管理服务。

  在深化交流互鉴方面,加强双方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鉴,加大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的合作培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