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2023苏州太湖马拉松,今日开跑!
2023/10/22 17: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10月22日)上午,苏高新股份·2023苏州太湖马拉松在苏州高新区鸣枪开赛,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人参赛角逐,奥运冠军夫妇赵帅、郑姝音领跑,向公众呈现一场融合城市地标、产业特色和山水资源的精彩赛事。

  本届赛事以“绣美山水,智汇高新”为主题,全程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比赛路线从狮山路一路向西至太湖大道,途经白马涧龙池景区、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苏州乐园、中国刺绣艺术馆等国家4A级景区,巧妙融合苏州高新区的文化、旅游、科技、生态风景线,展现山水人文魅力、产业科创活力。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赛段是今年赛事新增赛段,位于苏州高新区太湖大道的庄里山旁,健身步道之上承载校园内及周边美景。“我跑过很多赛事,还是第一次跑到校园里边,尤其这是一所顶尖名校,风景非常美,体验感超级好。”从上海过来参赛的全马选手黄俊说道。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德贝勒·吉比斯·莱伊萨(Debele Gebise Lelisa)以2小时12分2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阿比盖尔·杰利莫·穆泰(Abigael Jelimo Mutai)用时2小时30分54秒,获得马拉松女子冠军。中国选手候超名以1小时11分9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李芷萱以1小时13分51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这次苏州太湖马拉松给我的感受是赛道设置非常合理,尤其是沿途的风景,山山水水非常漂亮,可以说是绿意盎然!尤其是周围都是树木密度非常大,供氧很足!”李芷萱说。

  创办于2015年的苏州太湖马拉松,历经八年的积淀锤炼,获评“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成长为极具影响力和特色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由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高新文旅集团联合承办,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值得关注的是,赛事组委会邀请和组织了苏州高新区重点企业和大院大所组团参赛,共招募企业跑团100家,参与人数1400人。参与企业跑团包含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南京大学等大院大所跑团,中建、中车、中移等驻苏央企跑团,西门子、克诺尔、罗技等欧美企业跑团,以及人才跑团、博士跑团、独角兽联盟跑团等。通过马拉松这一平台,搭建企业友好交流的桥梁,实现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充分展现高新区企业的活力与魅力,助推苏州高新区的营商环境更入佳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秦建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