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开展儿童友好社区特色活动
2022/06/20 15:44  新华报业网  

  正值父亲节来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星辰北社区以“种子和我”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家庭亲子类科普活动,旨在以儿童的视角,以家庭为单位,通过一颗种子的成长,让孩子在伟大与坚毅的父爱下养成自己的能力和特质。

  活动在早上8点正式开始,晨起的阳光洒在社区花园的每一个角落,30度的高温没有降低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大家首先对种子进行看、摸、闻,随后根据从“盲盒”中开出的种子类型,分成“枇杷组”“莲子组”“大蒜组”,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用手中的铅笔,绘画出日常熟悉的种子和植物。此外,大家还体验了采摘社区花园自种蔬菜,分小组栽种了生菜、苋菜和青菜。

  活动中,来自星辰幼儿园中班的蔓蔓小朋友主动与大家分享了在家种植花卉的经验。疫情期间,蔓蔓小朋友一家参与了星辰北社区开展的“种子计划”,领取了满天星和郁金香种子,并利用一次性口罩和营养土共同培育了花种。

  据悉,星辰北社区现有居民1万人左右,其中儿童近1300名。在工业园区妇工委、胜浦街道的指导下,该社区全力开展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工作,以自上而下的政策体系设计与实践路径探索的双向互动、形成合力,全方位促进儿童发展,全过程保障儿童权益。(万爱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