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2/07/01 10:00  新华报业网  

  6月30日上午,苏州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市残联党组书记胡岚等主席团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主持。

  会上,市政府查颖冬副市长对近两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残联组织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残疾人工作全过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残疾群众积极投身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中。

  二是抓住重点难点热点,推动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执行,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是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主力作用,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撑作用,发挥广大残疾人的主体作用,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会议递补了苏州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调整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胡岚当选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并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残联六届三次主席团会议以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发展情况,残疾人法规政策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实事项目成效进一步凸显,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新提升,残疾人事业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展现新活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报告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任务,一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将残疾人事业美好蓝图落地落实;二是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办好惠残民生实事;三是聚力残疾人工作重点难点,创新思路谋求新发展;四是补齐残疾人事业的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新突破;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残联力量。胡岚理事长表示,下一阶段全市残疾人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造福广大残疾人,全力推动苏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