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落实“禁渔令”,织牢“监管网”!苏州市相城区推进“十年禁捕”工作深入开展
2022/07/15 09:45  新华报业网  

  盛夏时节,进入非法捕捞高发季节,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苏州市相城区农业农村局以“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重点水域,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执法监督,推动“十年禁渔”深入开展,提升禁捕工作成效。

  加强联动,织牢执法监管网络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望虞河、漕湖等相城区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毗邻水域的保护网,相城区农业农村局主动和无锡新吴区农业农村局进行沟通对接,通过签订《禁捕执法协作共管协议》等措施,强化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做好执法联动、提高执法效能,构筑起区域协同、执行有力、高效顺畅的禁捕执法监管格局。

  6月14日,在共同签署共管协议后,双方随即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共查获收缴涉渔“三无”船舶1艘,手抛撒网、地笼网、丝网等非法捕捞工具20余条(口),为下一步有效打击涉渔违法行为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相城区农业农业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联合执法、错时巡查、日常监督,全方位推动“十年禁捕”工作开展。6月6日,相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苏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北桥街道、开发区等相关单位在漕湖水域开展联合执法。部门板块紧密配合,巡查中发现非法捕捞行为8起,依法收缴可视锚杆、丝网、地笼网等非法捕捞工具20余套(条)。

  今年“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相城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发区、高铁新城、渭塘镇、望亭镇等渔政中队在盛泽湖、漕湖、白荡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夜查行动26次,累计出动人员1350余人次、水上执法艇335艘次、陆上车辆332车次,查获非法捕捞行为89起,收缴电鱼工具8套、涉渔“三无”船舶112艘,清理非法网具1229张(顶),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加强监督,推动禁捕工作深入开展

  相城区对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始终高度重视,区人大多次对全区“十年禁渔”工作开展“一法一条例”专题督导、现场执法督导调研等活动。5月20日,区人大专门组织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北桥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到漕湖水域开展现场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期间,相关单位就当前禁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重点对实际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现场执法过程中,区人大代表跟随执法人员深入实地,水陆并进,针对岸边可视锚鱼等非法捕捞情况,区人大代表和执法人员一起,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垂钓者,严格遵守当前“十年禁渔”法规政策,共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