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入户走访察民情 关怀慰问暖民心
2022/08/01 15:37  新华报业网  

  7月27日,苏州园区斜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蒲海燕来到荷韵社区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入户走访调研,按照“五问”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排查民忧民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荷韵社区党委书记梁克文和党委副书记李奇敏陪同。

  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对街道、党组织有什么意见建议,目前存在什么困难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和作风情况,身边存在什么样的风险隐患……带着这些问题,蒲海燕来到了社区困难群众家中,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

  在陈阿三家中,蒲海燕详细了解了陈阿三一家人的生产生活现状,得知陈阿三本人年老退养,他的妻子和儿子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残疾。通过面对面的交谈,陈阿三告诉蒲海燕他们目前的困难是他自己年纪已大,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而儿子至今单身未婚且没有劳动能力。蒲海燕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让他们遇到不能解决的困难及时反映,社区和街道一定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随后,蒲海燕为陈阿三送上了党员关爱基金。

  在此次集中走访过程中,蒲海燕叮嘱社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和办法,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访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走访情况详细记录在民情记录本上,对辖区居民的情况及时整理、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

  “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走访活动拉近了党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