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引领工业互联推动数智赋能,2022忽米工业互联网全国数智赋能行在苏举行
2022/08/03 15:38  

  引领工业互联推动数智赋能,8月2日,2022忽米工业互联网全国数智赋能行(苏州站)在苏州相城区圆满举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与发展趋势。此次大会由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苏州市相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江苏忽米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相城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合会协办。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忽米网副总裁孙小星等领导为活动致辞。

  政企学界专家齐聚一堂 共同见证苏州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发展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致辞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对现有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重要手段,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是对苏州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的最好路径;忽米网是国家级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希望忽米网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工业互联网成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忽米网发展壮大。

  忽米网副总裁孙小星致辞表示,忽米网近年来致力深耕江苏市场,在苏州相城落地苏州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助力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落地两年来,江苏忽米已为江苏省内多个地市区县数百家家企业提供相应的智改数转技术服务。未来忽米网将持续为苏州乃至江苏产业提振升级,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江苏忽米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强进行了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行(苏州站)活动的发布。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小星、江苏忽米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强、中国移动苏州相城区分公司总经理王静雯、苏州微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立新、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业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徐宝臣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全国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行(苏州站),旨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做深成果转化,加强成果项目经验总结分享,进而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大范围落地推广,消除制造业“数字鸿沟”,帮助千万企业拥抱“数字机遇”。未来数智赋能行活动还将走进企业,通过赋能行巡演、企业调研诊断等一系列措施,助力苏州制造企业消除数字鸿沟,推动苏州工业经济发展。

  忽米网、忽米沄析、中国移动、苏州一方梯队软件等企业代表分别从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标识赋能、5G数智赋能、AR数智赋能等方面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工业互联领域的探索实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数智赋能行主题培训和数智赋能应用与实践对话,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工业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徐宝臣教授为参会企业进行了“智改数转”专题培训,来自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江苏忽米、中国移动、苏州微缔软件、苏州一方梯队软件、浦发银行的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展开数智对话,就参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在企业的创新应用实践。

  打造创新高地 赋能苏州智造 忽米网助推长三角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承载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期望,工业互联网浪潮席卷而至。苏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地带,是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相城区资源禀赋,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底蕴深厚、生态灵动,有最优产业集群,新经济产业蔚然壮大,大力配套高端制造业,持续巩固建筑业领先地位,加快打造高能级的产业平台,是催生工业互联网经济、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天然沃土。

  近年来,忽米网致力深耕江苏市场,助力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2020年8月,忽米网在苏州相城落地苏州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2021年5月,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莅临江苏忽米考察调研时表示,希望忽米网围绕标识解析、视觉检测等核心技术产品,以更前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赋能制造业企业,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作为忽米网在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布局,忽米网苏州基地发挥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先进技术优势,正围绕苏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为行业上下游企业针对性地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从工厂、园区,产业三个层面做智改数转。

  未来,忽米网将以苏州为重要根据地,辐射浙江、上海、安徽等地区,苏沪浙晥联动协同发展,全面布局擘画新的蓝图,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构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范式,将有效促进长三角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经济圈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