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温暖无声世界,苏州教育博物馆为听障儿童开启文化探索之旅
2022/08/24 17:20  新华报业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世界被按下了静音键。8月23日下午,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一群戴着助听器和耳蜗的“天线宝宝”走进了苏州教育博物馆,踏上了探索苏州教育历史知识之旅。

  为了让听障儿童全方位感受到历史文化魅力,博物馆特别招募了小志愿者,并安排专业老师进行培训,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活动中,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的帮助。

  孩子们首先参观的是鸳鸯厅,讲解员们早早精心设计了参观路线和讲解方案。对于眼前的一切,孩子们都充满了好奇,时不时用他们稚嫩的声音提出一个个疑问,尽管表达并不十分流畅,但他们却敢于展现自我。考虑到“天线宝宝”们的特殊性,讲解员尽量放慢语速,放大音量。整个参观过程,气氛活跃而融洽。孩子们以及陪同的家长和老师们已然从中感受到了苏州历史和文化的魅力。

  随后,“天线宝宝”们来到了西厢房,体验古人的学习方式,切身感受古人的智慧。遇到不懂的地方,小志愿者们在旁边给孩子们一一耐心讲解,共同感受苏教博的文化魅力。整个过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天线宝宝”们走出“寂静世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满满的爱与关怀。

  绘画对“天线宝宝”来说是一种特殊的“语言”,是与外界沟通的一道桥梁。在教室里,他们一个个化身“小小艺术家”,用多彩的颜料在帆布包上作画,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跃然纸上,画满了对世界的爱和善意。在家长和小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漂亮的帆布包逐渐完成,看到自己的杰作,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笑脸。

  半日的教博馆之旅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下了圆满句号。苏州教育博物馆王桃桂老师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天线宝宝”和小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柴园小杏运 喜迎二十大——相伴特殊儿童走进博物馆”为主题,由苏州博物馆携手苏州市助残公益园共同开展,旨在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

  据了解,自7月起,此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今后,苏州教育博物馆将继续为特殊儿童提供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的教育课程,以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在体会苏州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他们营造更美好的社会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主流社会。(柴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