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外籍女子胸腔深部发现鸡蛋大小肿瘤 苏州九龙医院成功为其切除
2022/10/28 17:28  新华报业网  

  近日,32岁外籍女子阿宾娜(化名)拎着一个片袋到苏州九龙医院就诊。据了解,该女子一年前在外院做了胸部CT检查。当时结果显示她的胸腔深部有一个“鸡蛋大”的肿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然而,身处异国他乡的阿宾娜,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障碍重重,她不敢轻易接受手术,就这样拖了一年。之后,在外籍朋友的推荐下,她来到九龙医院胸外科就诊。主任医师刘德森在了解阿宾娜基本情况后,为她安排了胸部CT平扫+增强复查。结果显示,肿瘤大小约34*33*38毫米,位置十分特殊。

  “建议抓紧时间进行手术,如果一直放任不治疗,严重起来将影响进食,流食都吃不了!”看到肿瘤位于左右主支气管的“杈”下,不仅紧贴食管,还对食管造成了挤压,刘主任立即向她讲解了肿瘤与支气管、食管的关系。

  听到不治疗的后果如此严重时,阿宾娜的心颤了一下。

  由于阿宾娜肿瘤位置特殊,她需要完成超声、胃镜等检查。但她和丈夫的中文水平还处于“你好”“谢谢”的级别,阿宾娜在就医时感到孤单而无助。

  此时,刘德森主任也考虑到患者国籍的特殊性,便将他们带至特需医疗门诊(VIP门诊)。当听到副护士长肖丹用英文喊她时,阿宾娜立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开心的对话,愉快的交流,也瞬间让阿宾娜的心情放松下来。

  随后,在VIP门诊、内镜中心、消化内科共同帮助下,阿宾娜顺利地完成了超声、胃镜检查,报告显示:(肿瘤)食管外面,紧贴,和心房肺动脉很近。

  胸外科主治医师宋洪一字一句翻译了手术同意书,护士杨小飞从旁协助,也向阿宾娜详细讲解了手术的难度和风险性。在双方充分沟通后,杨小飞帮助她将手术同意书全部翻译成了英文,反复确认了她是否正确理解。同时,也耐心回答了她提出的每个疑问,整个沟通过程十分顺畅。

  住院没两天,阿宾娜等来了手术日。手术台上,麻醉科医生帮她完成了麻醉插管、翻身、调整插管、单肺通气等操作技术。在胸外科手术团队的默契配合下,通过胸腔镜探查,患者的肿瘤清晰地暴露出来,也使得剥离肿瘤的成功率大大提高。

  术后,阿宾娜与杨小飞进行了沟通。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从术前的焦虑紧张到术后的放松无痛,阿宾娜再次向胸外科医生团队表示了感谢。她也与专科护士杨小飞成为了好朋友。

  医学无国界,语言问题不是国际友人就医的难题。阿宾娜这次的就医经历,也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了苏州九龙医院的贴心关怀及服务。(邹玉芬)

  不到一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没有损伤支气管、食管。为了减少患者术后疼痛,手术医生特意给她进行了肋间神经阻滞,并采用了更细的“胃管”来做胸管引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