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举办第九届社区型残疾人文体活动兴趣团队(小组)集中展评活动
2022/11/25 16:01  新华报业网  

  社区型残疾人文体活动兴趣团队(小组)展评活动是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和挖掘基层残疾人才艺技能的重要平台。11月24日,苏州市第九届社区型残疾人文体活动兴趣团队(小组)集中展评活动在苏州戏曲传承中心剧场举行。

  据了解,展评活动自2014年开展至今,一直深受残疾人朋友好评。本届展评活动自今年9月份开启,历时3个月,全市共142个残疾人文体团队(小组)、近800名残疾人文艺爱好者参与初赛。项目涵盖手工艺类、舞蹈类、歌唱类、器乐类、曲艺类和综合类六大类别。经过各地巡回展评,有17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参加集中展评。

  舞动奇迹,让梦想展翅高飞

  现场,太仓市残疾人艺术团演绎舞蹈《又见江南雨》,以优美婀娜的舞姿、演绎江南浪漫,尽展江南意韵,尽抒江南情怀。

  吴江区享通梦想残疾人艺术团通过创新演绎形式,以一曲越韵歌舞《梁祝随想》表现了“梁祝”的感人故事。

  吴中区甪直希望连厢队的表演者们,穿上特有的“八件套”服饰,拿起五彩连厢,在舞台上跟着节奏舞动,很是热闹喜庆。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工业园区新韵舞蹈队用舞蹈《如愿》表达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爱国情怀。

  传承经典,让自信闪闪发光

  常熟市琴川街道残疾人文艺兴趣小组的陈意从小喜欢越剧,业余时间自学了很多唱段。他带来越剧《西厢记—拷红》,生动呈现了“红娘说服老夫人,成全张生和莺莺这对有情人。”的精彩一幕。

  太仓市残疾人艺术团戏曲队的沪剧小戏《小保姆》讲述了身为保姆的肢体残疾姑娘诚实守信的故事。

  群英荟萃,让生命绚丽绽放

  张家港市追梦演绎队带来综合类节目《沂蒙山的故事》,以歌舞的形式向大家展现,身体缺憾不会影响梦想的起航,残疾人一样可以在不同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姑苏区平江街道助梦艺术队用人偶剧的形式,演绎了苏州山塘街上的一个古老传说——《七只狸猫》。讲述了在很久以前,当年兽妖魔破坏了山塘街百姓祥和生活的时候,来自太湖的七只狸猫与它们展开勇敢战斗的故事。狸猫们历经生死劫难,最终与山塘百姓一起战胜“年兽”,惩罚了老鼠及蜘蛛妖魔,捍卫了山塘幸福生活。

  张家港市金港街道乐康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他们是一群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残障代表,不仅把生活过的有声有色,更将生命的活力传播四方。

  唱响中华,让理想筑梦前行

  常熟市文艺爱好者协会兴趣小组的四人组合以一首《致敬勇士》,唱响了爱国爱党主旋律,坚定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昆山市残联人艺术团亲子组演唱原创音乐《因为爱》,讲述了在“动态清零”的政策下,残疾人兄弟姐妹用特别的方式,为所生活的城市献上力量的故事。她们身穿小蓝,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与医护人员一起成为了最可爱的人。他们挥洒笔墨,用书画描绘出了心中的祝福,携手而行,共同战“疫”。

  吴中区赵晓东和胥之韵舞蹈队的节目《中国力量》,向大家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海纳百川,以及中华民族强劲的内生动力。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歌声入耳,余音缱绻,红歌振奋。姑苏区寒香艺术团的女生小组演唱《灯火里的中国》,让人忆起艰苦岁月之斗争,展望新时代之富强。

  常熟江南爱乐合唱团团员、常熟市常福街道花火文艺队以一曲《战士为国守安详》,让大家看到了美丽的雪莲花、高耸的白杨树和日夜守卫祖国边防的战士们。

  奏响乐章,让自强扬帆起航

  太仓市残疾人艺术团阳光丝竹社的器乐类节目江南丝竹《六花六节》是一首乡土气息很浓的太仓民间乐曲,曲调朴实无华,自然流畅,体现了民间音乐的单纯之美。当乐曲从抒情的慢板转入快板时,简洁明快的节奏将现场氛围推向热烈欢畅的高潮。

  吴江区亨通梦想残疾人艺术团的二人组演绎了百年经典二胡名曲《赛马》,悠扬的旋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

  虎丘区的马中宝独奏萨克斯曲《蒙古人》,歌颂了对党的恩情。党对残疾人的爱如草原般广阔,而新时代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也如同骏马奔驰在千里草原上,呈现着奔腾不息的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