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开展环卫开放日主题活动
2022/12/06 16:19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吴中城管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临湖镇环境卫生管理所组织开展了“相约美丽乡村 共建绿色吴中”环卫开放日主题活动,近30名市民志愿者参与。

  活动第一站是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示范中心。“将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成有机肥,再让有机肥替代化肥回到农田,不仅起到了改良土壤的作用,也改变了垃圾围城的现象。”在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示范中心,讲解员细致讲解了有机废弃物处理过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特别是小朋友对日处理能力20吨的专业机器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紧接着,大家又到了太湖现代农业管理中心(稻米工厂)。从一粒粒种子的培育,到餐桌上香喷喷的粒粒大米,伴随着视频的播放,大家一同感受了农民伯伯的勤劳、淳朴与现代化机械的智能、高效。农机库里停放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新农机具,也令在场的小朋友大吃一惊,收获了满满的新知识。

  而最后一站是临湖镇环境卫生管理所。走进管理所,一排新型环卫机械化车辆映入眼帘,非常壮观。大家纷纷上前,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排队体验了高压水枪,点赞了其清洁本领。

  在环卫工人的演示下,大家对洒水车,抑尘车等小型机械清扫车的功能和作用,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把礼物和纪念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向城市美容师们表达了感谢。

  一位志愿者表示:“以前总认为处理垃圾的地方。卫生一定不好,没想到这次参观打破了传统认知,对环卫机械化作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文明意识,呼吁大家共同维护城市环境,也拉近了城管与市民的距离,为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打下了基础。(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