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局领导带队督查吴中区城管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20 11:2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9日,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沈亮带队检查吴中区城管系统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灵岩山寺景区敬香点、城南街道违法建设治理现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景区敬香场所管理情况、违法建设治理情况,并提出城管系统要关注春节期间流动摊贩、燃放烟花爆竹、市政及环卫基础设施运行等情况,做好文明执法工作,做细春节期间应急保障工作。

  另外,城管执法部门要按法定程序做好违建案件查处工作,对违法建设行为要及时制止,依法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为平安春节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检查组在区城管局进行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座谈交流,对吴中区城管系统积极开展节前检查及节日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抓好当前城管领域春节、冬季特殊季节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烟花爆竹、烧头香、迎财神等各类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重点监管。盯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排查隐患问题,全面落实违法建设、市政设施、危险化学品、消防、车辆安全和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措施。要做好烟花爆竹、烧头香、迎财神等各类活动聚集点周边的环境秩序、车辆停放、流动摊贩、垃圾清扫、环卫保洁等各项管理工作,配合公安等部门引导人流。

  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统筹值班力量,做好备勤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安排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