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市镇社区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2023/07/26 15:33  新华报业网  

  为排查群租房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推进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镇社区联合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群(出)租房开展安全排查行动。

  当天,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和网格员根据之前摸底排查情况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主要围绕群(出)租房内是否存在厨房间住人情况、是否有违规使用液化气、是否配备安全四件套等消防设备、是否房间内存在危险物品等方面一一进行检查。同时,一行人对辖区内群租房人口的基础信息进行重新核实、补充完善、对新入住的居民以及流动人口信息进行精细化登记,并向居民仔细讲解安全知识,要求居民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和用气用电安全工作,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此次排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加强了社区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对辖区群(出)租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接下来,市镇社区将持续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照标准加大整改力度,时刻绷紧安全消防这根弦,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强化安全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黄嘉琪)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