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点亮缤纷假期!苏州教博馆带你走进特殊儿童的彩色世界
2023/07/27 15:59  新华报业网  

  在泛黄的油画布上,绚烂的彩虹飞越于天空之上,红色、黄色、紫色、绿色,格外绚烂,在淡蓝色云朵的映衬下,显得颜色的层次感格外分明……7月27日,苏州教育博物馆“柴园小杏运”活动第四期又开始了。一大早,孩子们手牵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教博馆西厅,开启了夏日梦幻油画之旅。

  对于残障儿童来说,绘画训练不仅能增强他们的机能水平,还能提高与周围环境联系的能力,对此,教博馆的老师做了充足的课前准备,用丰富的色彩、流畅的线条等要素让他们感受美好的事物。从线条到儿童油画,对于孩子来说并不简单,为了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老师手把手地引导着每个孩子自己动手,大胆调色,促使孩子们全身心投入活动,做一个色彩世界的探究者。

  现场,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为手中的艺术作品添色。“来,我帮你!”“看我画的彩虹!”……孩子们互相协作,很快,原本空白的画布化身独特的艺术作品,稚嫩的涂鸦承载起孩子们丰富的想象。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大厅。

  课后,在教博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以名人馆、古代馆为主,进行了参观。尤其是在姑苏繁华图前,伴随着美轮美奂的古城光影缓缓亮起,孩子们睁大了双眼,发出了阵阵惊叹声。虽然他们的反应会慢一些,或许也不能像普通孩子那样清楚地表达,但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重感官的体验下,他们的认真程度一点不减,并努力给着反馈。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下了圆满句号,教博馆的老师为参加此次活动的特殊儿童和小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自今年七月起,“柴园小杏运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接下来,苏州教育博物馆将继续为特殊儿童提供有趣有益的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体会苏州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爱的“小杏运”。(柴扉)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