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为主次干道按下“美颜键”,苏州吴中区深入推进主次干道综合整治工作
2023/07/31 15:42  新华报业网  

  深入推进整治行动,持续擦亮城市“窗口”。苏州吴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以“抓早、抓全、抓细”为准则,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日日有进度,周周有亮点”。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内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近期,出动作业人员31人次,完成暴露垃圾整治工作28次,包括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偷倒建筑装修垃圾、废弃木材、乱扔废弃家具等;督促吴中东路88号瑞华医院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共计清理建筑垃圾60车;石湖西路抛洒滴漏处罚1起,罚款2000元。

  今年4月以来,吴中区的主次干道,也悄然间发生了一些“小”变化。街面整洁干净、车辆停放秩序井然、公共设施焕然一新……一处处“微更新”,叠加后有了“大改变”,让不少道路旧貌换新颜,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大大提升。

  同时,吴中区多措并举、围点攻坚,携手行动、精准管理,全力以赴交出二季度主次干道的整治成绩。乱挂晒、乱堆放、流动摊、小广告等一直是市容环境的难点、痛点问题,吴中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迎难而上,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规广告339处,取缔违规横幅15条,面积达185平方米;规范店外占道经营1234起;劝离流动摊点2061处;清理乱堆放1178处。

  市政设施每日风吹日晒,难免会有点点污渍,出现细小问题,为全面优化主次干道的整体功能与形象,吴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及时加强基础公共设施整洁度、美观度,确保常擦常新、功能完善。4月以来,吴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累计完成整修沥青路面2023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板2419平方米,修复平侧石及树穴界石902米,增设石柱1035根,粉刷破损墙面1211平方米,并增设环卫灭烟设施97个;新改建环卫驿站3个。

  疏堵点、治乱点、出亮点,吴中区不断改善辖区停车秩序,畅通市民出行路,累计规范1779辆机动车、2107辆非机动车、9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新增2955个停车位,划设6169米停车框(非机动车);抄告处罚违停车辆1064起;劝离道板停车854辆。

  主次干道重点场所的清理保洁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行动,细致排查卫生死角,做到“不留盲点,不留盲区”。4月至今吴中区积极打造“净美街巷”3条,清理卫生死角3497处,清理积存垃圾814吨;持续推进“烟头不落地”专项行动,开展集中活动159次,捡拾烟头549千克,建设无烟头示范道路6条。

  接下来,吴中区将继续加强主次干道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用“绣花”功夫雕琢民生细节,为居民群众打造更多舒适空间。(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