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省优秀老年营养病房落户苏州市中医医院
2023/07/31 16:00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文公布首批“江苏省老年营养病房”评估结果,苏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营养科)被确定为“江苏省优秀老年营养病房”。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老年人营养健康状况,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江苏省老年营养改善行动”。其中,加强临床营养科建设,启动老年营养病房建设工作是行动的重点,鼓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临床营养科建设,并在营养不良发生风险较高的科室积极推进老年营养病房建设。

  6月14日,苏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病房迎来省级优秀老年营养病房评审。该次评审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通过医院自评、区市卫生健康委推荐、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该院内分泌科最终荣获“江苏省优秀老年营养病房”称号。

  据介绍,内分泌科病房老年患者居多,营养不良发生率高。苏州市中医医院临床营养科积极推动老年营养风险筛查、营养评估、营养干预和效果监测等临床营养服务,积极参与制定病房老年患者的营养诊疗流程及规范,并积极参与老年病义诊活动,努力改善老年人的营养健康状况,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内分泌科数年如一日,每月针对糖尿病患者开展集中患者教育,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大型义诊、筛查活动,推广科学的疾病知识,提供合理的食养理念。

  以此次获评省优秀老年营养病房为契机,苏州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营养科)将严格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结合本地食物资源、饮食习惯和传统食养理念,广泛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以及膳食平衡搭配、烹调技巧和中医药膳食疗等营养健康知识,帮助老年患者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推广老年患者适宜的膳食理念,通过不断宣传促进老年患者营养状况的改善。(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