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锦溪南社区开展榫卯小板凳制作活动
2023/08/03 16: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七彩夏令营系列活动之榫卯小板凳制作在苏州工业园区锦溪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社区党支部、关工委、妇联邀请小朋友们参与其中,提高动手能力。

  榫卯(sǔn mǎo),是古代中国建筑、家具及其它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连接方式。在中国古代,榫卯结构即用在建筑领域也用在家具领域。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问:“你们知道,没有胶水,没有钉子,怎么制作出牢固美观的小板凳吗?”孩子们纷纷畅所欲言,拿着桌子上的木条开始摆弄起来。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方法,通过拼接、打磨、捶打和喷漆将手中的一个个木块组装成小板凳。小朋友们带上口罩和手套,在红色管家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动手制作起来。王同学表示:“这个小板凳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是挺累的,古人的智慧是真的厉害!”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看着自己手作的榫卯小板凳成就感满满,纷纷表示在这场活动里学会了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今后会将这份工匠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刘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