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水陆空并进,苏州吴中城管用汗水守卫城市之美
2023/08/07 15:50  新华报业网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苏州吴中区的街头巷尾、道路两旁,总有“城管蓝”的身影,他们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大街小巷挥洒辛勤汗水,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

  近期,“百日攻坚”行动持续进行,共计完成暴露垃圾整治工作43次,清理总面积逾200平方米;出动作业人员69人次,清理包括卫生死角、乱扔的生活垃圾和偷倒的建筑装修垃圾等各类垃圾23.2吨。

  开展街面环境大整治

  傍晚气温下降时,无证摊贩开始“活跃”起来,占道经营等问题乱象随之而来。对此,甪直镇执法局与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每晚组织不少于20名工作人员,在南环桥批发市场外围、苏同黎路等重点区域采取“流动+定点”的模式,进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专项治理,累计取缔无证流动摊14起,暂扣经营物品、车辆17件(辆)。

  正值夏季,街边的流动水果车也多了起来。越溪街道、郭巷街道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强沿街流动摊管理,对于屡劝不改的商家,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同时,香山街道执法队员采取机动巡查、动态严管的方式,发现一起,劝离一起,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处罚,累计处罚46起,罚款6200元。

  夏季太阳正旺,个别居民为图方便在路边、绿地乱牵乱挂、晾晒衣物。香山街道和郭巷街道的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帮助市民群众搬离衣物,清理路面,对屡犯不改的人员进行立案查处。

  为停车增添便利,为安全增添保障。近日,横泾街道执法局对辖区内的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改造,在木东路和新光路新增非机动车车位220个,并设置停放标识;在乐园路和香花弄路口增设汽车临停车位3个;对兴东路部分厂区门口汽车位进行合理调整,降低出行隐患。郭巷街道则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治理乱停放。

  助力空气质量大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越溪街道执法局及时规范各类违规行为,坚决制止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超时清洗、露天烧烤等;对不符合要求超量排放的餐饮油烟单位进行依法立案,全力提升市容环境。

  连续的高温天气阻挡不了执法人员的治理步伐。在工地附近,执法队员及时督促工地负责人做好冲洗保洁工作,有效预防扬尘污染情况,并对渣土车逐一查验,确保不出现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现象。

  助力水域环境大改善

  精准对焦水污染防治,为河湖“活血化瘀”。东山镇成立了一支10人专项小组,联合江苏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东山派出所、水利站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杂船、围网、沉船综合治理工作,已收集14条沿湖区域的“三无”船舶并进行拆解。

  同时,执法队员也在各内码头、重要河道等30余处主要宣传点主动下沉,大力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和退捕禁捕工作”宣传讲解,严明非法捕捞的危害及后果,遏制辖区内非法“三无”船舶数量上增,积极营造共同保护太湖生态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吴中城管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迎酷暑、战高温,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城市管理工作。(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