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荣获国家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3/08/07 15:51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收到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布的ISO15189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省内中医院中第五家获得ISO15189质量与能力实验室认可的医学实验室。

  据了解,ISO15189是由全球160多个国家成员组成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标准,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应用最广泛的医学实验质量体系和能力建设标准,也是各国医学实验室认可的依据。CNAS是中国唯一的实验室国家认可机构,也是国际和亚太地区认可合作组织的正式成员机构。检验科获得CNAS的认可表明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达到国际水平,签发的检验报告可在上述国际协议成员国及所在区域的数千个实验室获得互认,是科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苏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于2021年8月26日正式启动ISO15189医学实验室建设。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今年4月21日至23日,检验科接受了CNAS评审组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并顺利通过。现场评审结束后,检验科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整改,经认可委审核后于6月14日对检验科所有申请项目、授权签字人正式批准承认。

  据介绍,检验科此次获得认可项目共137项,涵盖临床血液学、临床体液学、临床生物化学、临床免疫学、临床微生物学、分子诊断学共6个技术领域,8名授权签字人也全部通过认可。

  下一步,该院检验科将以此为新起点,保证体系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坚持“公正、规范、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为患者及临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