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澜溪社区开展阅读分享会
2023/08/08 15:35  新华报业网  

  8月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澜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群热爱历史的小朋友们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喜爱的历史书籍,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历史文化分享交流。

  现场,台上的小朋友们神采飞扬,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生动地讲述着各种故事。有的小朋友选择讲述中国神话故事,如《嫦娥奔月》《愚公移山》等;有的则选择讲述古代历史事件,如《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有的讲述了《孔融让梨》《司马光砸缸》等中国传统历史故事。他们不仅描述了故事情节,还运用了语气、声音、手势、表情等表现方式,传递了真情实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推荐了一系列有趣的历史读物,如《太喜欢诗词了》《历史上的小宝贝们》等。新业态从业者陈女士说:“希望孩子能从小养成阅读与分享交流的习惯,通过品读各种故事、书籍,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

  这次分享会,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搭建了社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后,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促进社区文化建设。(方彤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