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玻璃瓶的大变身,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3/08/11 16:15  新华报业网  

  废弃玻璃瓶是人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垃圾之一。爸爸喝完的啤酒瓶,妈妈用完的化妆品罐,孩子们喝完的牛奶、可乐瓶,除了扔进可回收垃圾桶,还能有什么用处呢?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开展了“‘垃分’新时尚少年我先行”之玻璃瓶的大变身手工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们通过手工创意变废为宝,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日常生活垃圾分几类?”“果皮、菜叶、蛋壳属于厨余垃圾吗?”“废旧玻璃瓶属于什么垃圾呢?”活动伊始,社区红管志愿者以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孩子们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带领他们用彩色绳子、贴纸、画笔将废旧玻璃瓶“变身”成为漂亮的小花瓶。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彩色麻绳一圈圈绕在玻璃瓶上,发挥着自己的想象与创意,在玻璃瓶上贴上了可爱的动物、卡通人物等贴纸。不一会儿,原来单调的玻璃瓶贴变身成了可爱的兔子、美丽的公主、帅气的蜘蛛侠……美观又实用。

  本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深入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带来的环保效益,也意识到了个人行为对于环境的影响和责任,今后能够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杨珍珍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