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省海联会组织“送医下乡”,村民在家门口看到“大医生”
2023/08/11 16:17  新华报业网  

  8月4日,江苏省海外联谊会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明基医院、苏州九龙医院和苏州禧华妇产医院,组织一批医疗专家赴常州市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开展面对面服务基层群众的“送医下乡”健康义诊活动。

  苏州九龙医院、苏州禧华妇产医院,派出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文、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陈润祥、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邓雁北、骨科副主任医师汤志兵、妇科副主任医师徐霞、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黄玺清、眼科高年资主治医师韦舒怡等8名专家,为村民义诊。

  现场,前来求医问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仔细地为村民诊断病情,讲解病因、病理和用药常识,开具处方,对症发药,并热心地为村民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专家们对能现场治疗的,给予现场施治;对需要进一步检查及治疗的,提出下一步就医指导。活动现场忙而有序,充满温情。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病的老年人,专家们耐心询问了其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对病情作出专业诊断,积极向老人们科普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周大妈79岁,8年前因为头晕,开始在附近的药店买药吃。目前同时服用四种降压药,但血压还是没有降下来。这次来义诊现场测量,血压是179/60毫米汞柱左右。陈润祥在仔细询问目前服用药物的具体情况以及查看后,结合周大妈现场问诊提到的症状,诊断其血压控制不好原因,是用药不对症,便为她重新调整了药方,耐心讲解了用药注意事项,并反复叮嘱要定期做好血压监测。

  拿到新处方的周大妈向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年龄大了,身体就会有各种小毛病,去大医院检查又觉得太麻烦,今天在家门口能见到你们这些大专家,这是我们的福气!我们先来了,不少村民还在地里干活,等会他们也会过来。让我们在村里就能看病检查,真是谢谢你们!”

  同时,对该村行动不便的老人,专家们还上门走访慰问。在八字桥村委相关人士的带领下,义诊专家一行来到百岁老人张奶奶家,上门为其问诊。她今年102岁,日常除了血压偏高,自我感觉“没有什么问题”,李文和邓雁北认真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平时饮食习惯,是否有使用药物等情况,并现场为她测血压、听心率,发现老人虽血压偏高,但整体状态不错。

  两位专家分别为大家提出合理的治疗与饮食方面的建议,并嘱咐老人保持良好心态,科学认识疾病,争取更高生活质量。还现场教会老人的子女如何正确测量血压,做好老人的健康陪伴。

  香港九龙集团、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表示,“送医下乡”活动是集团常年开展的公益项目,意义在于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更有需求的农村,面对面服务村民。开展此类活动,既能发挥海联会各会员单位的专长,又能切实解决部分乡村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更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

  接下来,苏州九龙医院、苏州禧华妇产医院将持续与省海联会合作,让“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常态化,更好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名医。(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