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创文明新风尚
2023/08/11 16:18  新华报业网  

  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群众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7月至8月,苏州工业园区荷韵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以及“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以“零废弃日”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荷韵社区招募学生志愿者加入“小蜜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为垃圾分类贡献一份力量。“小蜜蜂”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生活垃圾的投放方法和案例,引导居民们掌握技巧,区分易混淆的生活垃圾。同时,鼓励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从“要我分”转变成“我要分”。居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8月是厨余垃圾月,荷韵社区组织“小蜜蜂”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宣讲,号召辖区的青少年争当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把厨余垃圾分类作为重点,以PPT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国家目前的粮食现况、如何节约粮食、厨余垃圾的知识点、厨余垃圾如何变废为宝以及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再利用。宣讲过程中,还特别增加了垃圾分类问答等互动环节,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进游戏中,吸引了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此次宣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他们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进一步提高厨余垃圾分类准确率。

  接下来,荷韵社区将继续探索,总结经验,精准发力,细化举措,夯实责任与担当,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工作机制,引导全民参与,全面落实完善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推动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周佳静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