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真情暖桑榆,苏州园区丰茂社区为中老年群体健康护航
2023/08/14 15:54  新华报业网  

  为满足辖区老人精神文化需求,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苏州工业园区丰茂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整合小区优秀“五老”志愿骨干力量积极参与红色管家志愿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幸福驿站”,丰富老年人高质量、沉浸式精神文化生活。

  银龄增辉 暖心服务

  丰茂社区凝聚银龄力量参与基层志愿服务。在丰茂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超60岁的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配合环境整治、向居民宣讲政策、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民活动、定期参与小区内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社区治理、传递文明的最美“夕阳红”。

  银龄聚力 为民解忧

  丰茂社区的发动中老年群体参与居民议事,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通过搭建红“丰”、“老有所乐”两大议事平台,发动老年人参与居民社区议事会,共同协商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促进社区老年人及其家庭其他年龄群体的情感交流,解决居民的身边事,架起了社区和居民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体现了“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协商作用。

  银龄闪艺 汇夕阳美

  丰茂社区积极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组建各类文体队伍,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大家欢聚一堂,将所学精华汇聚,同台献艺。通过红歌演唱、太极秀、旗袍T台秀、舞蹈等方式,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接下来,丰茂社区还会继续为辖区中老年群体“送知识、送健康”,不断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增强老年人科学健身能力,提高其健康素养水平,让老人们乐享健康生活。(邵瑜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