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国自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培训会
2023/08/15 15:54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医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全面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和资助率,提升医院科研能力水平,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科技处举办2024年度国自然项目申报动员会暨专家辅导培训会。会议由该院科技处处长董宏利主持,部分医务人员及吴门医派研究院科研人员等参加。

  苏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马奇翰介绍了医院2023年国自然申报情况,并就2024年国自然申报工作做详细布置和安排。他表示,今后医院将通过激励与考核两种方式提升科技工作,一方面改进对省部级以上高质量项目的激励机制,提升全院医务人员投入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另一方面,将科技项目与科室的绩效考核紧密挂钩,通过绩效考核的指挥棒,提高各科室及医务人员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双中心”建设为契机,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高科技平台,深入开展科研项目的合作和对接,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从而进一步提升医院科研水平和综合能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苏州工作组组长刘玥主任医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研究室副主任李海英、西苑医院苏州工作组白瑞娜副主任医师、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志鹏等4位专家针对国自然的申报进行了专题授课。

  刘玥以自身经历为例,从国自然申报的准备、选题、撰写、总结四方面全面地介绍申报过程,为大家理清申报思路。李海英重点分享了课题设计与标书写作的技巧,从科学问题提出到报告正文书写,指出要高度重视标书文本逻辑和结构。白瑞娜强调青年基金的申报要关注项目创新性、新颖性在标书中的体现,结合实际案例,从“准、精、实、细、反复推敲锤炼”等方面分享国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经验。陈志鹏详细介绍了国自然申报的全过程,并结合基金委最新规定和变化解读,强调要坚持科研诚信和认真的态度,成败的关键在于多“出彩”,少“出错”。

  近年来,苏州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坚持“早布置、强组织、提质量”工作思路,今后医院科技处将每月定期组织国自然专家培训会,并邀请院内外专家开设科研专家门诊,通过密集的培训学习和科研门诊的深入交流,及时有效地为项目申报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医院国自然项目申报质量,争取2024年国自然立项能够再获佳绩。(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