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山如画 以糖为美” 苏州园区市镇社区开展糖画亲子活动
2023/08/21 16:29  新华报业网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镇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江山如画 以糖为美”非遗美学糖画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吹糖人传承人刘老师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糖画的由来和发展史,并现场做起了示范。只见他用小勺舀起一勺熬好的糖汁,用手带动勺子,在板面上或提或顿、或收或放,短短几十秒,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就出现了,趁糖液还未完全干时,刘老师迅速拿起一支竹签放在图案上,冷却20秒后,糖画晶莹剔透,活灵活现。看着刘老师一气呵成的动作,孩子们发出啧啧赞叹,不由得围着刘老师跃跃欲试。

  活动中,刘老师邀请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糖画。甜甜的糖汁从勺子流出,在孩子稚嫩的小手下千变万化,变成了甜美的艺术。亲手体验过后,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品尝起自己的作品来。

  此次糖画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丁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