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是少年我先行
2023/08/29 15:40  新华报业网  

  漫漫暑期,为让辖区青少年们增加社会实践与公益劳动,提升孩子们对垃圾分类观念的理解,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关工委、团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我是少年我先行”主题活动。

  一大早,青少年们便穿好了红管志愿者马甲,带着垃圾袋、垃圾钳、小铲子等装备集结在星辰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沿着太阳星辰花园二区、四区两个小区主干道及商业街一路捡拾垃圾。孩子们两两结队,一个负责拿垃圾袋,一个负责捡拾垃圾。大家仔细查看道路两旁及绿护带里的垃圾纸屑、塑料袋、烟头等,一个不漏地将垃圾夹起;看到路边张贴的小广告,也小心翼翼地用铲子将其刮下,以免破坏墙皮。炎炎烈日下,孩子们没有叫苦叫累,反而一路欢声笑语,活力满满。绕小区一周后,大家回到出发地点,共同将捡到的垃圾投入了分类垃圾桶中。参与活动的丁子夏小朋友表示:“平时路过也不会发现这么多垃圾,现在才发现,那些绿化带里藏了好多废旧卡片、零食包装袋,我们以后吃完零食一定不能随地乱扔!”

  此次活动邀请青少年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来,培养孩子们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期望通过青少年的努力和示范作用,能够影响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一个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杨珍珍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