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职场人的福音!苏州九龙医院开设骨科夜门诊,方便市民看病
2023/09/05 16:18  新华报业网  

  42岁的赵女士是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外企的白领。近两个多月来,发现自己右侧肩膀有些疼痛。平时倒还好,当手臂抬高、旋转肩关节时疼痛感就非常明显了。由于白天事务繁忙,赵女士一直没能腾出时间就医。周末晚餐后,她无意间看到附近的苏州九龙医院骨科新开了夜门诊,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便立即来就诊。

  接诊的副主任医师陈豪对她的情况进行详细评估后,排除外伤导致的肩袖损伤及其他疾病,诊断为肩周炎。由于赵女士症状较轻,陈医生给予了其药物治疗,并告知要经常活动,睡觉时尽量不要压到疼痛的地方,同时还要注意保暖和休息。“这个夜门诊对于我们上班族太友好了,我下次下班后来复查,都不用请假了。”在一番道谢后,赵女士拿着药满意地离开了医院。

  据了解,肩周炎又名“冻结肩”,是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滑膜、关节囊及韧带)炎性变而引起的肩关节疼痛和活动功能障碍。高发于40-70岁的中老年人,女性较男性多见,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左右手无明显差异。合并有糖尿病、颈椎病、缺血性心脏病、甲状腺机能亢进、胸腔的病变、创伤等疾病的患者患肩周炎的几率稍高。

  陈豪表示,天天对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由于身体长期固定一个姿势,很容易落下各种各样的职业病根。肩周炎就是其中之一,严重时患者可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疼痛,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

  对此,他建议,平时要注意运动,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舒展一下肩部关节。每隔1-2个小时,可以起来活动15分钟左右。用肩膀画圆就是不错的活动方法。要让肩关节软组织得到充分的拉伸,不要出现局部组织粘连的情况。同时,还要注意保暖。受寒是肩周炎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夏季在室内工作时开空调要控制好温度,不可过凉,更不可以让空调直接对着身体。对于经常伏案、双肩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还应注意调整姿势。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为满足广大市民朋友不同时间段的就医需求,避开白天就诊高峰,省去排长队的烦恼;同时,也让上班族工作就诊“两不误”,苏州九龙医院骨科自9月1日起,延长就诊时间,设立夜间门诊,门诊时间到晚上9点,为骨科患者提供专业健康的诊疗服务。

  (顾任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