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德以为人 气度竹节 苏州园区汀兰社区开展沙陶小竹盆景活动
2023/09/06 15:36  新华报业网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常常象征着高风亮节,淡泊名利,古往今来被许多文人墨客所称颂。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汀兰社区以“德以为人 气度竹节”为主题开展了沙陶小竹盆栽种植活动,将竹文化与廉文化有机结合,营造了“咏廉、颂廉、倡廉”的浓厚文化氛围。

  活动室中,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配合花艺师将盆栽制作所需要的小竹、陶盆,腐叶土等材料一一发放给党员及居民代表,花艺师结合PPT教材与实物,为大家示范了如何正确栽种及养护。参会者们认真地聆听了老师的讲解,按照步骤放苗、填土、压实,用喷壶往植株上喷水,养护尤其周到细致,还依照老师带来的优秀样品将自己的盆栽修剪加工成姿态飘逸潇洒,枝叶疏而不密的清雅模样。

  学竹一般虚心报节,学竹一般刚正不阿。汀兰社区希望广大辖区党员如竹一般谦逊,一步一节,向上生长,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如似四季常青之竹一样永葆清廉本色。

  (张逸弢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