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乾宝牧业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净化场”评审验收
2023/09/07 15:40  新华报业网  

  9月5日,国家动物疫病净化现场评估专家组王晓亮、王建、孙燕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协调员)魏巍一行4人,来到江苏乾宝牧业公司开展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净化场现场评审验收工作。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升、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颜东平、亭湖区农业综合执法局局长李亚非等省、市、区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业务技术单位相关领导参加评审活动。江苏乾宝牧业公司总裁蒋柏林、副总裁蔡实实、副总经理王大祥陪同。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照结构布局、舍饲设置、人员管理、无害化处理、消毒管理、生产管理、防疫管理、种源管理、监测净化等方面打分标准,逐项逐条认真评审,最终江苏乾宝牧业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净化场现场评审。同时,专家组还对羊场如何持续抓好生物安全、监测净化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实施动物疫病净化是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途径,也是动物疫病防控的最终目标。作为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羊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国家种业阵型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乾宝牧业公司高度重视湖羊的疫病防控工作,2016年开始肉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工作,2021年9月,通过国家级动物疫病(布鲁氏菌病)净化创建场验收;2022年12月被评为“国家级羊非免疫无布鲁氏菌病小区”。

  江苏乾宝牧业公司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布鲁氏菌病净化为抓手,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动物防疫条件,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提高人员队伍水平、规范档案记录整理等手段,力促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企业在同行业领域中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科长开妍、盐城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卞红春、亭湖区畜牧与渔业科科长姚善群、亭湖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柏华及其他相关人员等陪同参加本次现场评审会。(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