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议
2023/09/13 16:13  新华报业网  

  9月13日,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召开,回顾总结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和任务。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出席并讲话。

  大会选举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杜国玲为荣誉理事长,陆玉方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申爱军为执行副理事长,王星、毛小松、冯正功、吴念博、陈龙、宫长义、顾益明、徐建成、曾文园等为副理事长,姜敏为秘书长。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苏州文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办法》《苏州文促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及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等新一届领导班子。

  苏州文促会于2018年成立,是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以民间对外文化交流为宗旨的社团组织。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全体会员和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大胆探索、积极实践,现已成为传播吴地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各方人士的好评。

  查颖冬表示,苏州文促会积极开展各类民间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大力传播苏州的传统优秀文化和现代文明成果,展示了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在海内外的良好形象,让海内外更多的朋友深入了解苏州,吸引更多的资源来苏州兴业发展,使文促会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实施。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自觉地把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融入苏州市对外宣传大格局之中,不断丰富和拓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的内涵和领域,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文化交流格局,有效地服务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文化建设的实施。

  申爱军作第一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报告。自成立以来,文促会联动海内外,聚力传播苏州优秀传统文化,先后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市侨联共同举办了在苏州首展的“郑和下西洋”百米长卷国际展活动;与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吴江区柳亚子纪念馆、吴江区文促会联办了《欧洲情·江南韵——荷兰著名画家作品展》;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夜绘拙政、问雅吴门”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成立苏州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园林文化推广基地,以艺术赋能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立体展现苏州园林文化之精髓;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回望江南--苏州老照片展》,首次将苏州过去百年的影像呈现出来,是最全面、最权威的一次苏州老照片展;联合苏州名城保护集团、苏州城墙博物馆成功举办《苏城百年影像特展》,并创建了以展示苏州老照片为主要内容的、面向市民永久免费开放的江南记忆馆。

  同时,加强交流互鉴,广泛汇聚更多人文资源。先后赴北京、陕西、河北、广西等多省市考察,并与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等多位国际友人交流。还组建了清供赏石、科技创新文化、工艺美术文化和园林文化等专业委员会,分别对常熟市、吴江区组建文促会进行了业务指导,开设苏州市民文化交流大客厅。

  陆玉方说道,接下来,将与文促会全体同仁携手共事,尽责尽职地组织开展好促进会的各项工作,把文促会的平台巩固好、传承好、发展好,努力使文促会始终保持强劲活力;不断发扬光大、继往开来,努力使文促会始终保持不懈的动力;注重务实创新,使文促会始终保持有效的推力。

  杜国玲表示,“以文化情怀为旗,以价值观增强凝聚力”是苏州文促会的立会之基,希望大家立足民间坚守文化情怀、立足文化促进交流互鉴、立足苏州推动城市发展,希望大家积极主动而有创造性地参与苏州文化建设、对外传播苏州优秀文化、提升苏州城市形象。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锡明,市文广旅局局长韩卫兵,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文促会各专委会全体成员、常熟市和吴江区文促会的特邀人员以及文促会工作团队全体人员等。(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