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西洛巷社区“集”聚巾帼力量,“宿”造幸福家园
2023/09/14 15:53  新华报业网  

  自苏州工业园区西洛巷社区妇联成立以来,积极促进集宿区女性职工素质提升,开展了趣味妇女文体活动、亲子陪伴成长课堂、妇女普法讲座等系列活动,努力增进辖区女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在集宿区开展女性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例如口红制作、花束制作等共计23次,惠及520人次,丰富女性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促进女性职工融入苏州、感悟苏州、爱上苏州,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让女性职工在趣味文体活动中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她”力量。

  利用课外和暑期时间,前后开展亲子绘本、亲子非遗文化体验、亲子江南行等活动11次,惠及500人次,其中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4次,涵盖了红色爱国主题绘本、绿色环保理念绘本、父母亲情主题绘本三大主题,惠及160人次,成功探索了亲子在集宿生活区的第二课堂,在陪伴成长的过程中,加强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助力亲子共成长。

  举办妇女普法宣传讲座2次,惠及60人次,邀请专业律师走进集宿区,为辖区女性同胞们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让妇女群众们全面学习相应法规的同时,也了解自身具有哪些权益,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在职场和家庭中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鼓励大家勇于维权、善于维权。

  下一步,西洛巷社区妇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在各个集宿区召开妇女议事会,倾听“她心声”,并在各个集宿区组建成立妇女小组,凝聚“她力量”,提高妇女群众参与集宿区治理的参与度,为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所需社会治理能力注入新生力量。 (金典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