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家门口的夜市,苏州园区丰茂社区为居民奉上节前“文化大餐”
2023/09/25 16:25  新华报业网  

  夜间文化生活的兴起是人们忙碌而又紧张生活下的自我解压,是新时代“接地气”的休闲文化表达。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丰茂社区钟南街118号会所内,一场由社区党支部主办,绿城物业、牙博士口腔等多家共建单位联合参与的夜市活动悄然拉开序幕,弥漫着其乐融融的氛围,为居民奉上节前“文化大餐”。

  当天上午,社区网格员便开始了夜市活动前的准备,桌布、彩灯、气球、荧光棒、灯笼等等一应俱全。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套圈、智力灯谜、手工制作、奶茶冰粉、公益电影放映等多个区域,还有口腔检查、社保卡换领、红管服务咨询等多个便民项目,让居民对即将到来的夜市活动充满期待。

  华灯初上,夜市开启,各个摊位在红管志愿者的协助下设置到位。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摊位吸引着居民驻足留步,社保卡换领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们在手机上自主填报更换信息,一些新业态人员在了解到摊位情况后,也积极上前询问外地人办理社保卡的相关事宜;口腔检查区,口腔护理人员仔细为居民查看牙齿情况,并给出专业的护理意见;智力灯谜区,居民信步浏览着灯谜,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便将灯谜摘下,将谜底答复给工作人员;游戏套圈区,孩子们围着一个个可爱的玩偶,拉着爸妈手想要参与……火热的夜市,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借力夜市活动,丰茂社区尝试以家门口的党建服务,带给居民全新的“文化生活”体验,以党建为引领,调动居民、红管志愿者、新业态群体、周边企业积极参与,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给居民注入幸福力量。(张桂荣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