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荷韵社区:争做分类排头兵,党建引领新风尚
2023/09/27 16:21  新华报业网  

  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荷韵社区组织开展“机关带头做表率,垃圾分类促新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8小时以外”发挥旗帜作用,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荷韵社区通过张贴海报,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让“垃圾分类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集中观看了与垃圾分类相关的视频,深入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使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操作方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个人带动家庭,推动社区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社区党员带队在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向居民介绍了分类知识和相关政策,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社区网格员和红色管家也积极向辖区内商户、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用“红色党建”领航“绿色生活”的新风尚。

  荷韵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载体,充分动员党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和居民小组长等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形成了准确分类、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在垃圾桶旁耐心地向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讲解,监督并指导居民正确地投放各类生活垃圾,从源头提升分类意识和能力。同时,他们自发地维护垃圾桶站点,清理周边环境,逐渐形成了从值守向守护的升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冲在前、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做到全扫净、全清理、无死角、无遗漏。

  荷韵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领导带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标杆引领,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构架不断优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和居民分类意识持续提高,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风尚。(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