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三十年逐梦开新篇 新征程上展新颜
2023/09/28 17:08  新华报业网  

  9月28日,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正式成立30周年。30年,1万多个日日夜夜,交通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在同心跨越、奔赴梦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将诚信、稳健、创新、共赢的金融基因根植于“吴地之中”这片人文荟萃、英才辈出的热土上。

  回首过去,业务规模取得了跨越式的增长,2013年支行人民币总存款规模突破100亿元,资产规模突破60亿元;2023年9月末,支行人民币总存款规模勇攀200亿元高峰,资产规模超190亿元。

  聚焦当下,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交行吴中支行脚步铿锵。以创新为发展的主旋律,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交行吴中支行顺势而为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从18到100 在接续逐梦路上“拧成一股绳”

  1993年9月28日,交行吴中支行正式成立。

  30年来,交行吴中支行始终秉承着“诚信、稳健、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也因此收获多项殊荣,先后获得交通银行“会计工作示范行”、江苏省工会“工人先锋号”、江苏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单位”、江苏省银行业星级营业网点等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交行吴中支行每一个员工的三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是每一代交行吴中支行人在接续逐梦路上“拧成一股绳”的坚定向前。从成立之初18人的员工规模发展到今天超100人,让交行吴中支行的发展壮大有迹可循。对于交行吴中支行来说,团队的成长,并不是简单的扳着手指头从18数到100的过程,而是“老”带“新”、“新”成长这样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企业发展关键在人。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最根本的不是物质的问题,不是硬件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是人才的培养这个关键问题。显然,交行吴中支行给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而这样的良性循环也成为了交行吴中支行解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钥匙。

  强化金融创新力 与区域发展大势同频共振

  对于金融业,人们都有一个同样的问题:金融的价值是什么?

  30年来,交行吴中支行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行作答: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不断强化金融创新力与区域发展大势同频共振,对普惠、涉农、民生等重点领域提升金融造血注血能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交行吴中支行力量。

  近年来,交行吴中支行创新思维寻求科创服务实体落地渠道,以助力吴中区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赛道。

  2022年8月区科技局独家联合发布“科技招商贷”,针对区域内科技人才项目集中签约,首发规模30亿元,同年11月,将产品规模扩容至50亿元,全力推进吴中区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建设发展。同年11月,交行吴中支行还发布了“拨投贷联动”创新产品,助力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企业快速成长,总授信额度达到了4.87亿元。

  为了让这些创新产品能够精准触达所需企业,交行吴中支行“创心”打造“1+3+3”创新服务生态圈,力邀区域产业发展“关键人”,联合招商、科技、企服三大部门,打通投资圈,携手创新创业孵化机构、产业园载体,多方面聚合力,为科创企业在发展路上保驾护航,共同成长,从而进一步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战略,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还在普惠、涉农、民生等重点领域中不断提升金融造血注血能力,区域首单自贸区债券、首单市场化安置房等项目助力区域国企转型;全力支持吴中区乡村振兴,与区域内10多个村集体达成战略合作,助力富民惠民新事业……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全力当好政府的金融顾问。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践行担当、护航人民美好生活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践行金融为民初心的关键要点。为此,交行吴中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利用直播、微视频等新方式,力求让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愿意看、看得懂、能受益”,从而增强人民群众对于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性、鉴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积极开展小小金融家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2017年,交行吴中支行成立的未成年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小小金融家,更是荣获第五届苏州市金融创新典范品牌。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交行吴中支行积极参与赈灾救灾等公益事业,常态化开展关爱儿童、爱心敬老等公益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热爱儿童爱心单位”称号。

  三十而立,作为一个成熟、稳健的金融机构,交行吴中支行将站在30周年的新起点,继续逐梦,因为每个交行吴中支行人都相信只要心中有光,脚下有路,梦想终将绽放。(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