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新盛花园社区:楼道微自治,扮靓新风景
2023/10/07 15:51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推动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美化楼道环境,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新盛花园社区动员辖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开展了“美丽园楼”行动。

  新盛花园社区广泛听取了社区党员及红色管家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组织生活会、居民协商会等,让居民自己阐述了各自楼道的“难点”“痛点”,引导居民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他们在自治中“唱主角”,民主决策定“乾坤”。“楼道的墙皮脱落了,影响美观,我们可以自己粉刷。”红色管家志愿者张彩珍说。“一楼的网线有点乱,我可以尝试整理下。”红色管家志愿者王林水说道。说做就做,大家拿起社区购买的涂料刷子,立马就参与到粉刷行动中来,为自己的楼组贡献一份力量。值得一提的是,住在98幢1单元的外卖小哥小杨也受到了感染,主动加入楼道自治的队伍中来,与大家一起粉刷起来。

  此次“美丽园楼”自治行动,不仅激发了居民们的自治意识,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践行了“居民微自治,邻里一家亲”的理念,使社区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活力与和谐。(孙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