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营造全民反邪浓厚氛围,苏州市姑苏区委政法委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2023/10/09 15:40  新华报业网  

  “刚刚爬完虎丘山,正好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没想到还能看反邪教小品,参加答题互动拿奖品,这次旅游感觉很不一样!”国庆前夕,在虎丘山风景区北侧出口的反邪教宣教园里,游客刘先生感慨不已。

  反邪教宣传融入景区街巷、融入百姓生活,为营造全民反邪教浓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苏州市姑苏区委政法委持续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宣教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深入普及反邪教知识,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反邪”社会宣传氛围,切实筑牢防范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有效维护了社会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阵地强 形式新”反邪宣传有宽度

  古色古香的江南姑苏城,自古以来就驰名中外,虎丘山风景区也始终游人如织。姑苏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姑苏历史文化积淀优势,在此地打造反邪教宣传阵地,沿着山路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与绿茵美景相融;还在虎丘山北门出口旁开辟宣传园地,将宣传栏做成花窗和屏风,电子屏滚动播放反邪教主题小品、视频,并准备了游客休息区和答题互动区,给大家送上了别样的宣教体验。今年五一期间,江苏警方“守万家 护平安 我在岗”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走进虎丘山风景区,将反邪教宣教园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让更多网友与民警“隔空”互动,拓宽了反邪教宣传的覆盖面。

  “活动多 覆盖广”反邪宣传有深度

  在刚刚过去的开学仪式上,苏州市山塘中心小学校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民警不仅普及了反邪教知识,还邀请同学们走上讲台,引导众人用孩子的视角来分享反邪拒邪的感受感悟。同时,还在社区、企业、医院等地开展了此类活动。姑苏区委政法委联合公安、消防,通过发放传单、分享案例、答题互动、观看微电影等多种形式,不仅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更让热心群众主动成为“反邪教宣讲员”,协助开展反邪教宣传,将无邪校园、无邪社区等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走访深 频次高”反邪宣传有温度

  此外,宣传摊点摆在家门口,“走访小组”随时上门,“零距离”的反邪教宣教体验也让居民们倍感惊喜。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走深走实,姑苏区委政法委认真落实政法干警到社区报到参与基层治理服务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社情民意联系日公安民警走基层”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摆摊设点、入户走访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反邪教宣传的同时,听取居民关于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回应、予以反馈,让安全宣传不仅走进居民家中,更走进群众心里。(邹玉芬)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