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钟南社区:巧手染布包把爱“袋”回家
2023/10/10 16:35  新华报业网  

  热爱自然,亲近自然,印记自然之美。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钟南社区联合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巧手染布包,把爱‘袋’回家”主题活动,组织辖区老年朋友们一起体验了植物拓染艺术,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前期,红色管家志愿者采集了一些鲜花和植物叶片,并准备好了胶带、小锤子、明矾等材料。活动中,老师边操作边教授大家如何挑选叶片和花朵,如何拓印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以及注意事项。居民们在红管志愿者的帮助下,取出明矾水中浸泡好的植物,用纸巾吸干叶片和花瓣上的多余水分,再小心翼翼地铺好在帆布袋上面,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将植物设计成自己喜欢的图案并用胶带固定,接着使出“洪荒之力”,用小锤子给固定好的植物来了一场全方位的“身体按摩”,直至叶片和花朵汁液流出,渗透入到布袋中。当揭下植物显现出印记的花草图案时,大家纷纷惊奇地互相展示,讨论哪个造型好看,谁的帆布袋最有创意。

  “这是第一次亲自体会植物拓染,敲敲打打之间,将大自然的景色‘拓’到了自己的作品中,简单而有趣,传统拓染技艺文化真是太有魅力了!”居民们喜笑颜开道。有居民表示,回去要用学到的方法再把家里的白体恤拓染一下。(艾予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