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华留学生外事规定与安全防范教育讲座
2023/10/10 17:16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陆续迎来了2023级电子商务专业的19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来华留学生新生。为提高留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队副大队长费跃为来华留学生及管理服务人员进行了外事规定与安全防范教育宣讲。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顾秀梅、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王佳、党总支副书记舒燕、留学生辅导员、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学院全体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宣讲会上,费警官首先对留学生们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学习表示欢迎。随后,费警官通过中英文双语形式,结合生动实例,围绕外国人在苏停居留、来苏住宿登记、居留许可办理、财产安全及护照遗失、补发、换发护照、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禁毒、宗教活动开展规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出入境管理政策及高频突出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费警官希望全体留学生能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服从管理、努力学习、顺利毕业,做好国际交流合作的使者。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警示作用,加深了学院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认知,有助于留学生尽快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法律和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为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保驾护航。讲座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出入境警官的感谢,并表示在中国学习期间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苏经贸留学生。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对留学生遵纪守法、安全意识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坚持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常态化、精准化、科学化,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定期邀请相关部门来校开展各类专题教育讲座。此次外事规定与安全防范教育讲座是推进“警校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加强学院与属地公安局出入境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搭建更好的桥梁。学院今后将持续加强警校合作力度,共同做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保障留学生在华安心学习与生活,营造平安校园良好氛围。

  (通讯员:邵林)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