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文化惠民心,沪剧走进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
2023/10/11 16:19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活动室内传来了阵阵婉转悠扬的乐曲声,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欣赏。为弘扬中华传统戏剧,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星辰北社区居委会、日间照料中心邀请苏州玉龙沪剧团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沪剧带进社区,让社区红管志愿者们近距离体会沪剧的独特魅力。

  沪剧是上海市地方传统戏剧,以其音委婉柔和,曲调优美动听,带有浓郁的江南水乡情调而深受上海、苏南等地区人民喜爱。一大早,沪剧团的专业演员们便戴上了头面装饰,穿上了戏服,为大家表演沪剧中的知名曲目《雷雨》及《啼笑因缘》。沪剧善叙事,也善抒情,演员们婉转动人的曲调,跌宕起伏的剧情,百转千回的唱腔,让现场的居民如痴如醉,沉浸其中,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剧情起伏而揪心叹息、感慨深思。一曲唱罢,老师还邀请了感兴趣的居民上台穿上戏服,跟着老师学习了基础的唱、做、念、舞,亲身感受沪剧这一传统戏剧的独特韵味。

  本次活动,让居民们对沪剧文化有了更切实的了解与体会,也感受到了这一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既满足了社区居民文化需求,也弘扬了传统沪剧艺术。(杨珍珍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