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和软件学院助残合作签约仪式在苏举行
2023/10/12 18:11  新华报业网  

  10月12日上午,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和软件学院分别与市残基会和市残疾人康复训练服务中心党支部签订助残合作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中科大苏州高研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屠兢,苏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方结平出席并致辞。中科大苏州高研院党委委员吴俊敏,中科大软件学院副院长汪炀、王超,软件学院(苏州)党总支副书记赵振刚,市残联群宣处处长彭建伟,市残疾人康复训练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文婷、党支部副书记高莹莹以及院党组织代表等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由汪炀主持。

  屠兢指出,在高研院党委的带领下,中科大软件学院苏州党总支近年来一直关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积极为党支部成员提供各种相关的公益志愿活动。本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公益助残慈善,开展多形式、多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方结平向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和软件学院对苏州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道:“这又是一次‘党建思政,这里有爱,爱残助残扶残’的爱心行动。在过往的日子里,我们与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软件学院(苏州)党总支,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先后带领党员教师学生参与儿童绘画比赛公益活动并搬运捐赠物资。带领党员教师组织宣传队伍参与市残基会组织的第八届‘99公益日活动’。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市残联和姑苏区政府共同出品的心理音乐剧‘花开河西巷’公演活动。”

  仪式结束后,软件学院办公室杨春宁带领大家参观中科大苏州高研院若水路校区。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前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于2003年共建,是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最早入驻的高校之一。

  2020年6月,为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科大与苏州市政府签约,在原苏州研究院基础上共建苏州高研院。高研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中科大和苏州市领导作为理事成员定期参加会议,校地双方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为引领,以苏州工业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建设苏州高研院。双方共同致力于将苏州高研院打造成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具有鲜明特色、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为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苏州高研院将深化办学内涵,利用地方产业政策和地域优势,吸引海内外高水平人才,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有针对性地为地方培养一批多层次、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构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苏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一体化综合体。

  近年来,苏州高研院先后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年度先进集体”、苏州“产学研合作示范载体”等荣誉称号。苏州高研院将通过校地携手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把握时代机遇,为区域经济发展、为中科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