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充电赋能促成效,苏州园区荷韵社区召开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议
2023/10/16 16:1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发挥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宣传、监督、指导、服务的职能作用,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10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荷韵社区召开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议,同时组织网格员开展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现场,培训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督导工作。培训老师还带领督导员们加深对四类垃圾的区分,以便他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加以运用。同时,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也为督导员们提供了很多建议和与居民沟通的技巧。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督导员们各抒己见,有的人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也有的人根据平时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培训老师进行了答疑解惑。

  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宣传的力量,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干湿分离、分类投放,形成了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宣传过程中,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网格员化身宣传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的形式,向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期间,网格员还通过网格居民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分类投放垃圾不仅环保,也有助于提高对分类投放垃圾习惯的养成,并表示一定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下阶段,荷韵社区将继续全面规范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以宣传引导不间断、投放点位日巡查为主,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同时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新良方”,力求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共同打造美丽和谐家园。(周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