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小处着手尽精微,苏州市吴中区持续推进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工作
2023/10/19 16:28  新华报业网  

  为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和群众满意的市容环境,苏州市吴中区坚持问题导向,以“精管善治”为理念,积极开展以各类问题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市容市貌迈上新台阶。连日来,在街头巷尾处,吴中城管人奔忙不停,在每个角落守护城市每一刻。

  发放、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 助力市容大提升

  沿街商户是市容环卫责任制签订及落实的重点对象。光福镇执法局严格落实“精致、精品、精细”管理要求,针对前期签订发放的市容环卫责任书进行查漏补缺,对新开业商户进行签订并录入系统。

  队员们积极上门走访,努力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说明责任书内容,督促并协助商户在室内醒目位置张贴上墙。同时,明确各商家、单位市容环卫责任和范围,引导商户自觉履行义务,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劝离、教育占道经营流动摊 整治乱象不停歇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不仅影响城市环境及市容秩序,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吴中区城管队员始终秉持柔性文明执法,不断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象。

  在光福镇,执法人员启动“动态巡查+定岗守点”模式,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增加市容管控巡查人员和频次,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耐心劝离流动摊贩。10月起,已累计劝离流动摊贩129余次,宣传教育48余人次。

  “孙武路与灵山路路口流动摊占道严重,非常影响我们的出行。”接到市民举报后,胥口镇执法人员立即行动,通过劝离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占道经营业户发放告知书并讲解相关规定,累计出动人员25人次,执法车3辆,暂扣经营车辆6辆,为周边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金庭镇,百度开园仪式如期举行。执法局对全镇沿路沿线周边进行管理巡查,积极劝阻村民站街招手、摆放地脚牌广告牌等违规行为,管理沿线摊贩和环境卫生,维护景区周边秩序。

  引导、规范机动车道板违停 停车秩序大改善

  机动车道板违停是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出行造成影响的一种不文明行为,给道路交通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光福镇执法局重点针对辖区内邓尉山路、福田路、田舍路、藏福西路等主次干道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始终坚持发现一辆,引导一辆。

  同时,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规范停车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人知晓停车规范、人人遵守停车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月已累计劝离道板违停车辆14车次,宣传教育10余人次。

  下一步,吴中区将继续以“精管善治”理念为指引,用“绣花”功夫改进管理工作,不断刷新市民的幸福指数,让群众生活舒心更顺心。(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