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亭南社区开展“秋韵桂香 融情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3/10/24 16:10  新华报业网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营造出社区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亭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秋韵桂香 融情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依托“SIP红色管家”平台进行线上推广,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关注。

  “重阳糕是重阳节的一个重要民俗文化符号。‘糕’与‘高’谐音,吃糕意味着‘持续高升,延年益寿’,含敬老惜老之情。”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重阳糕的意义及制作技巧。青少年们热情高涨,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跟着老师动手制作,铺料、压模、包装……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做好重阳糕后,青少年们还给小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礼物和问候。

  一块小小的重阳糕,承载了亭南社区对老年人们的敬爱之情,也提高了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社区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李佳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