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培育亲子情 激发创新乐趣”,苏州园区锦溪南社区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2023/10/25 15:58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园区锦溪南社区妇联、关工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恐高的长颈鹿》绘本阅读暨创意手工活动,旨在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同时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动手能力。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带领大家阅读了绘本《恐高的长颈鹿》。这本绘本以生动有趣的文字和精美的插图,讲述了长颈鹿杰里因为恐高而引发的一系列趣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完全沉浸在这个充满童趣的故事中。

  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动手,制作了自己的专属长颈鹿。他们用卡纸、彩笔、胶水等材料,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了一只只形态各异的长颈鹿。这个环节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并邀请了新业态从业人员及其子女共同参与,体验亲子合作的乐趣。大家一起玩了亲子游戏,进行了长颈鹿竞速比赛,看谁制作的长颈鹿跑得最快。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形成了一幅幅温馨动人的画面。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接下来,锦溪南社区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让每个家庭都能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收获更多的快乐和成长。

  (刘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