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2023年中医膏方专项培训
2023/10/25 16:00  新华报业网  

  为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医院膏方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医务部联合药学部举办了2023年中医膏方专项培训。该院新晋专家门诊及膏方门诊的医师、对口支援医院及医联体医院相关医师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医务部副主任尤君怡主持。他表示,膏方作为每年冬令进补的重要方式,深受广大患者的关注和好评。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好地掌握中医膏方知识,进一步宣传膏方、运用膏方、推广膏方,使膏方能在新形势下发挥新的优势,彰显新的光彩,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苏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江以“中医膏方临床应用”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从膏方定义与分类、历史沿革、临床功效、处方规范建议、临床应用建议等方面作讲解,重点阐述了辨证立法原则,强调了膏方的适应症和禁忌症。

  苏州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中药师蒋斌介绍膏方制备工艺与质量管理。他从概述、政策法规、制备工艺、质量管理四个方面对膏方进行讲解,为大家展示膏方具体的制作过程及医院常用的辅料种类。

  此次培训,让医师们对膏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习了开具膏方的原则和临床实践经验,为今后在临床上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