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3/10/26 16:20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强吴中区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10月24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区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施斌,局机关安监科、广告科、管线办、渣土办相关负责人,区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联络员,各镇(街道)、各管线权属单位联络员等参加。

  专委会办公室带头学习了《关于加强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解读了《吴中区城市管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建方案和工作职责》。

  横泾街道、越溪街道、木渎镇汇报了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根据职责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对隐患排查整改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现场,施斌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

  要充分认识到全区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摒弃盲目乐观、松口气、歇歇脚的倾向,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着力提升全区城管系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开展排查整治,化解安全生产隐患风险

  各成员单位一要认真排查摸底,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要抓好整改举措,全面梳理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制定风险隐患清单,精准实施问题整改;三要严肃整改要求,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确保隐患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有效解决。

  强化监管职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根据上级部门和专委办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强化监管职责。地下管网领域:一要规范地下管线建设审批,二要加强窨井盖整治,三要加强空中线缆排查梳理;户外广告领域:一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要提升常态化、动态化监管水平,三要开展“回头看”督查,持续巩固整治成果;渣土运营车辆领域:一要狠抓源头管控,二要狠抓事中监管,三要狠抓执法管理。

  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各成员单位要肩负“领”的重担,带头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扛起“防”的责任,按照工作方案,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职责,提升防灾减灾基础水平,真正把安全生产想在前、干在先;要注重“查”的效果,坚持深入一线现场,认真组织督查督导活动,坚决防止排查整治走过场,确保各项安全部署工作落地见效。

  推进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安全良好氛围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大力培育安全文化,通过创新宣传形式,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顾任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