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3/05 17:25  新华报业网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宣讲、关爱银发客户、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工作,将“我奉献,我快乐”的浦发银行志愿者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浦发银行常州分行

  宣讲金融知识,守护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3月2日,浦发银行常州分行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了常州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向社区居民朋友们宣讲金融知识。

  “老师傅,你知道存款和理财的区别吗?”“选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千万不要相信保息保本的虚假理财宣传。”“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选择各类金融产品!”“防范金融欺诈,我们一定要谨慎汇款和网上转账,有疑问可以给我打电话,也欢迎到我们浦发银行进行咨询……”

  针对社区老年人多的特点,常州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准备了适老宣讲内容和宣传折页,让老年人一听就懂,一看就明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点赞。

  志愿者们还走进街边小店,宣传人民币流通、防假小知识,鼓励商户常备零钱、方便居民现金消费,浦发银行也将积极积极做好小面额纸币兑换、零钱存款等服务工作,与商户一起创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

  浦发银行镇江分行

  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幸福升温”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就如同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散发着光芒。

  3月5日,镇江分行团委牵头组织青年员工与星星的孩子们开展烘焙活动,让大家自己动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在烘焙师傅手把手的带领下,制作暖心甜品,体会烘焙乐趣。在等待蛋糕烘焙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一起让幸福“升温”。

  整个活动全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烘焙活动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进一步促使他们融入社会,感受美好生活的乐趣所在。

  自2018年起,镇江分行陆续开展“星光主题活动”,即为关爱星星的孩子开展的系列活动,提供平台和机会,让星星的孩子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用爱和奉献给星星的孩子以温暖。

  浦发银行泰州分行

  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梦想”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懂事、善良。

  他们有家,也还有父母,却不幸成为了得不到照料和监护的困境青少年。他们缺乏的不仅是温暖的生活环境,还有渴求不得的爱与亲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2020年,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江苏省青年青年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探索物质帮助和精神关爱有机结合的帮扶模式,改善困境青少年成长环境。

  浦发银行泰州分行员工得知这一消息后, 积极响应,进行捐款,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奉上一份绵薄之力。

  浦发银行盐城分行

  “青春驿站”为“快递小哥”送去便利

  近期,盐城市金融团工委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建设物流寄递业青年“青春驿站”活动,浦发银行盐城分行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切实推进关爱快递员活动持续开展,给盐城市物流寄递业青年从业人员送上关怀与慰问。

  目前,浦发盐城分行多个营业网点设立“青春驿站”,可以为“快递小哥”,以及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免费饮用水、无线网络、手机充电、雨具等服务。

  事实上,随着浦发银行厅堂网点智能升级,暖心服务随处可见。以“方便客户、注重细节”为出发点,配备常用应急药品、老花镜、婴儿车、轮椅、爱心座椅等;设立母婴室,保护客户隐私;开辟公众教育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安全用卡、反洗钱等知识。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全辖各网点大力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满意周到的金融入伍。

  浦发银行宿迁分行

  坚持定点帮扶,关心关爱农村老年群体

  近期,浦发银行宿迁分行青年志愿者走进浦发定点扶贫单位宿豫区曹集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宿豫区曹集乡冒店村曾经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在浦发银行宿迁分行的帮扶下,冒店村已经实现增收致富。但是,曹集乡养老服务中心的爷爷奶奶们一直是浦发青年志愿者的牵挂。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牛奶、八宝粥等爱心物资,祝愿老年人健康长寿。

  浦发志愿者们表示,不仅要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乡村经济发展,更要长期关心关爱农村老年群体,让老年人也能在乡村振兴中收获美好生活。

  浦发银行南京城东支行

  与社区居民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浦发南京城东支行联合大光路社区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广场活动,浦发青年志愿者担当活动主持人,并与社区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答题互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学习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争做文明规范的“先行者”。(浦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