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江苏多地新增公路、水路等疫情查验点
2022/03/15 20:56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从3月13日开始,相继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等处新增疫情查验点。

  从3月13日下午4点开始,南京市域高速公路出入口共设立35处"来宁查验服务点"。

  在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记者看到,进城方向的道路沿线,来自于南京交通、交管、城管、卫健、属地街道的60多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分点位值守。车辆在通过收费口之后,由交警先进行分类。来自于重点地区的人员将被引导到查验点接受查验。

  一名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查验点工作人员拦下一辆外地来宁车辆,请车上的驾驶员以及所有乘客都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查验点点位长游廷富介绍说:“我们主要检查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如果说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的话,我们会引导他到检测点进行现场采样,免费做核酸检测。”

  从重点关注涉疫地区来南京的驾乘人员,如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为绿码的,可自由通行;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或引导检测;健康码为红码的,就近引导至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月14日零时起,无锡市域范围内14个高速公路入锡道口临时关闭,同时设置35个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查验点。所有前往无锡的车辆都要接受查验。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副主任陆志斌表示:“14天内如果没有出过无锡的,我们是直接放行;如果是14天内出过无锡的,我们要凭48小时核酸报告阴性证明,还要在我们这里再做一次核酸 ,等核酸报告出来以后才能放行。”

  从3月14日下午三点起,苏州市关闭55个交通通道,设置45个交通防控查验点,对过往每一辆车进行查验工作。

  目前,苏州市已暂停省、市、县际班车、包车服务;暂停跨城出租客运服务及毗邻公交服务。据统计,截至3月14日12时,江苏共临时关闭了16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各地在未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市际路段和水路等处设置的查验点超过400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无锡台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