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镇江:党旗高扬“家门口” 凝“新”聚力踏新程
2022/09/12 10:12  金山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和谐善治先锋”和“融合赋能先锋”两大行动,深入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推动“新”势力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筑牢安“新”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红色格局。针对新业态覆盖范围广,新就业群体人数多、流动性强,行业主管权限不一等特征,健康路街道党工委坚持建立健全责任机制,构建“党工委统一领导,党建办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合力推动,社区党委兜底管理”的工作体系,凝聚齐抓共管党建合力。为精准掌握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者数量、党员队伍和党组织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线上咨询等方式,对辖区内快递物流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双线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网约车平台企业1家、快递物流终端网点57个,从业人员255人。已成立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工会,京口区网约车行业联合党支部也在辖区成立。

  夏日送清凉活动

  打造舒“新”港湾,探索“京彩健康”红色力量。以“京彩健康”“1+10”服务品牌打造为契机,以优化暖“新”服务半径为基点,综合分析研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布,因地制宜绘制暖“新”地图。加强与乐乐茶、熊治面包、宴春、裕南山、永安鱼庄等爱心商户的联动,挖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资源,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初心亭等阵地,建立暖“新”加油吧、暖“新”便当点等20余处,构建“10分钟党建服务圈”,促进“点面结合”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确保暖“新”服务触及每一个角落。

  激发强“新”势能,传递“双向服务”红色温度。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双报到双服务”机制,设置暖“新”意见墙、暖“新”会话间等载体,多渠道征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意见诉求。依托主题党日、重大节日等节点,联合社区党委、人社等组织,开展“小哥课堂”,聚焦就业技能、安全知识等培训,让快递、外卖小哥等“就业”更“乐业”。截至目前,共开展夏日送清凉、健康守护、法律相伴等暖“新”活动10余场。建立暖“新”微信群,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发挥其在异常情况预警、社情民意收集等方面的“移动探头”作用。苏宁商圈党委联合健康社区党委实施“新骑士”项目,招募10名骑手,利用他们“熟门熟路”的优势,引导他们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网格服务等工作中,奏好党建引领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治理的“交响曲”。(金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